2009年2月3日

奇幻逆緣

被簡介吸引了,所以上星期跑住電影院看了奇幻逆緣

中間並不覺有甚麼悶埸或是廁所位,
只是覺得整套電影並沒有甚麼高潮位, 
又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賞當中的震撼吧

班傑明的人生過程的確和其他人有些不同,
但我卻比較喜歡對於他的感受的詮釋
像他要跟他太太分開
理由是小女兒需要一個好爸爸而非玩伴
看到這兒 我眼濕濕了
因為如果可以 班傑明會是一個好爸爸
但無奈他不能

而漸踏入老年的班傑明布頓太太
要照顧兒童時期的班傑明
讓我發現要對著自己相差很遠的"小朋友"詮釋愛的感覺並非易事
要怎樣才對一個小朋友
有曾經為同林鳥的感覺?

看完電影後的一星期後作出回想
這部戲的確不錯 值得推介給較感性的朋友
就像和我一起看這部電影 看完後哭不停的位同學
只是個人而言 我認為推出小說
看文字細膩的描寫
我會更有感覺
ps 我是一個頗冷血的人

4 則留言:

  1. 《奇》的節奏的確為平板,舒緩而長篇;可是沒辦法,點子先行,要從小(老)做到老(小),化妝的轉變不能太突然,否則會生出滑稽感。

    我也覺得尾段當班傑明變成老年小朋友時很可觀,孩童過了一輩子,感情最激烈,可是語言能力卻不足以讓他表達出來,以致旁人以為這小孩有問題(雖然他的確有問題)。

    平時遇到一些所謂頑劣的小朋友,許多是因為表達不出內心的複雜情緒,而做出種種令成年人認為是「頑劣」之舉;其實成年人亦然。

    回覆刪除
  2. 有番咁上下人生經歷再睇呢套應該會更有感覺=]

    回覆刪除